中发协举办全媒体时代新闻出版发行人才培训班
2019年06月11日 09:17:5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学员在上课(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供图)

    2019全媒体时代新闻出版发行人才培训班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开课。培训班课程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分为出版业发展趋势与发展战略,新业态、新营销、新发行,企业经营管理,综合类等四大模块。百余位行业领导、知名媒体专家,以及来自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民营书业单位和人民出版社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等共聚中国传媒大学,开展深度交流研讨。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一些新的技术的迅速发展,新媒体不断涌现,带来了内容传播的革命性变革,运用新技术扩大和增加内容信息的传播能力成为迫切任务。目前,整个新闻出版业在体制、机制、内容、形式、技术、平台、渠道、产业、产品、市场、服务和资本、人才、机构等方面,已经开始全面深度地融合,正在实现由“相加”到“相融”的转变。但是,在推进出版发行企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人才不足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发协为此举办培训班,聘请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全媒体条件下的融合发展问题与大家分享和探讨,以满足出版发行企业在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需要。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书记、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卜希霆,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挖掘与社会计算实验室主任沈浩,中国编辑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郝振省,知名书业营销专家、实体书店转型专家三石等4位专家,分别围绕《新媒体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新业态》《大数据这么牛,出版人怎么用?》《文化自信与编辑素养》《未来出版与新零售》等主题进行深度讲解。学员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与授课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 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近年来十分重视开展培训工作。经主管部门批准,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举办9期培训,近千余名发行企业的业务主管人员参加。

    本期培训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非国有书业工作委员会及人民出版发行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联合承办。(尹 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32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