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看中国绿水青山 展林草辉煌七十载
2019年06月04日 15:32:4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融媒助力多元传播

    系列内容立意深远

    媒体融合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联动早已是常规动作,但如何联动才能让传播效果最大化?

    在“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中我们看到,其利用中国绿色时报社微信公众号“生态·话题”平台对《林草辉煌70年·美丽中国相册》的内容进行了新媒体呈现,在当期内容的下面还有对往期内容回顾的引导链接,这样的设计虽简单,但其背后却是中国绿色时报社“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主创团队的用心之举,从而也打造了系列报道的完整性。

    同时,《中国绿色时报》还在中国绿色时报官方微博、中国林业网、中国林业新闻网等同步推送《林草辉煌70年·美丽中国相册》的内容,并与人民号、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等权威资讯平台联动分发。这样立体宣传的组合拳,形成了报、网、微、端全媒发布的局面,而也正是这种媒体的联动使得“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的传播声势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最大化的体现。

    除《林草辉煌70年·美丽中国相册》这一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内容外,《中国绿色时报》在“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中还涵盖了如“绿水青山看中国系列”“林草综合成就经验和重大典型系列”“地方林草成就经验和重大典型系列”“草原保护修复系列”“造林绿化、生态修复系列”等多元化内容,为立体展现70年来美丽中国的变化找到了行业角度。

    “古树是人类的绿色瑰宝。每一棵古树,都见证了一段沧桑的岁月变迁,都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和故事,成为人类文明的珍贵遗产……展示了我国繁荣璀璨的生态文化。”在“绿水青山看中国系列”中的《古树中的中国》一文里,作者以这样质朴而简洁的文字,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中华古树的风采。像这样鲜活灵动,富有生活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故事案例时常出现在“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中。

    此外,为展现新中国一代代林草人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创作最美绿色画卷的奋斗精神,《中国绿色时报》还对各省区市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经验进行了系列图文报道,并推出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报道,在重要版面一一呈现,让受众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林业变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透过《中国绿色时报》“林草辉煌70年”系列宣传报道可以看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过程中,该报在不断努力传播好绿色理念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怎样绿色消费,合理地规划自己的绿色生活,而且作为行业媒体,更让我们看到,该报一直在讲好中国林业故事、传播好主流媒体声音的路上,与绿色同行。(张博)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6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