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走进鹤城
2019年05月31日 09:21:35  来源: 齐齐哈尔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用真情温暖人心,用双脚丈量新时代,用爱心传递正能量。2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传媒中心协办的强“四力”展形象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走进鹤城,“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的7名成员以及来自市新闻传媒中心的2位特约报告人,结合自身在新闻报道中的采访经历,和齐齐哈尔市媒体人共同分享新闻事件背后的感人故事,畅谈新闻报道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和真切感悟。

    报告会上,9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分享了他们用笔和镜头记录下的一个个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新闻故事: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经济新闻中心记者、全媒体脱贫攻坚专题报道组组长董新英,足迹遍布全省28个贫困县、近600个村屯,用三年时光讲好龙江脱贫故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记者姚冬梅,真正走进农民的生活,把心紧紧地和农民们贴在一起;哈尔滨日报社情中心副主任叶勇,帮助英烈千里寻亲,成就一场跨越了66年的“会面”;牡丹江晨报公益报道部主任肖宝平,组建开通“爱心帮”拥有志愿者3万人,帮扶身陷困境者千余人,让社会更温暖;佳木斯广播电视台《佳木斯新闻》执行制片人李倩,关注铁路建筑者,讲述“铁轨上交汇的爱”;七台河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韩冰,讲述公益教练张杰与特教学校孩子们的感人事迹,揭示奖牌背后的故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记者任忆南,把一名普通铁路职工挽救乘客于生死边缘的故事讲给全国人民听,传递社会正能量;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武童,展示了拿惯纸笔的记者,擎起摄像镜头完成向全媒体记者转型的过程;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赛因,通过三个亲身经历的采访故事,阐释了“新闻人永远在路上”。

    据了解,“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是2014年起,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共同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致力于推动新闻战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广大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的组织领导下,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赛活动。五年当中,有千余名记者、编辑积极参与,一大批“好记者”“好故事”脱颖而出,对全省新闻战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还有很多优秀记者入选了全国宣讲团,他们奔赴全国各地,传递龙江声音、讲述龙江故事,充分展现了龙江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后,9位演讲人还与齐齐哈尔市部分新闻工作者座谈交流,针对新闻媒体代表提出的问题,巡讲团成员谈报道经历、话内心感受,激励媒体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当好新时代新闻工作者。(郑越)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4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