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 暨全国县级融媒体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30日 15:52:46  来源: 中国县域经济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25日、26日,中国县域经济报发起并联合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委共同主办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暨全国县级融媒体工作交流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如何增加“四力”,以及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的主题进行了交流。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到会致辞,惠阳区区长翟伟锋介绍了近年来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自全国各个县市区宣传部门的领导和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他多次强调要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融媒体建设要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从“你是你、我是我”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进而变成“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本次会议上,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黄楚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创新路径》的讲座。讲座较为系统地讲解了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强化服务功能,整合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重点发展新媒体,推动媒体集约发展,建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如何以最高的效率构筑起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会议主办方还安排了有专家参与的、来自县级融媒体建设一线代表的交流互动专场,共同探讨如何完成好县级融媒体建设这个重要任务。

    会议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青年报记者、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刘畅,以《增强“四力”,做好新时代新闻采写和宣传引导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实践和参会者分享了他对的新闻宣传工作者增强“四力”实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体会。

    本次会议是中国县域经报策划的年度重要主题活动,由《中国县域经济报》社·全国县市区新闻宣传融合平台、中共惠阳区委宣传部承办。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2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