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好记者讲好故事”:心中有人民 笔端生力量
2019年05月30日 10:07:25  来源: 红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27日晚,由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怀化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

    对记者来说,讲故事是本职,讲好故事是本事。把好故事讲好需要水平,好故事是有味道的!5月27日晚,由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怀化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17名优秀新闻工作者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脚板底下出新闻’,在怀化广袤的土地上,还有很多震撼人心的故事等待记录,还有很多温暖你我的瞬间值得分享,还有很多老百姓的诉求需要表达,动人的故事永远在路上……”溆浦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舒薇的深情讲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总认为,好的故事总是来自最基层的地方,或披星戴月、或沾着露水、或透着汗味,或总是带着泥土的芬芳……”怀化日报社的记者朱帅表示。

    怀化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16级学生杨琳艳表示,近距离聆听优秀记者们的难忘经历和亲身故事,感受他们对新闻事业的付出、热爱和坚守,备受鼓舞。在别人看来,也许记者是光鲜亮丽的存在,但实则记者更是一份坚守与责任,在青春与奋斗中挥洒汗水,在田间地头、城市街巷,在白昼和黑夜间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据悉,怀化市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引导全市新闻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一步打牢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思想根基,为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怀化日报社的朱帅、杨博媛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来自靖州融媒体中心的易伟、芷江融媒体中心的李芷靖、鹤城区融媒体中心的王艾琪获得二等奖,麻阳融媒体中心的曹芹、通道融媒体中心的莫佳佳、沅陵县融媒体中心的雷亚、怀化市广播电视台的李欣瑜获得三等奖。(王石磊)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