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台抓文旅融合强“四力”促脱贫
2019年05月30日 10:07:57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青海广播电视台着眼增强“四力”,坚持深抓“活鱼”,组成全媒体采访调研小分队,深入河湟地区,探寻非遗传承保护、推进文化脱贫新路径,集中展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效。

    近日,推出6集系列报道《文旅融合看河湟》,展示河湟地区文化历史积淀和传承发展,以及青海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有效做法,被中宣部新闻局《新闻阅评》采用。该系列报道揭示河湟文化旅游发展的历史积淀和美好前景,助力文化脱贫。比如,《跳跃在“笔尖”上的文旅品牌》从人物切入,生动展现同仁县作为藏传佛教艺术重要组成部分的热贡艺术发祥地,大力培育人才,创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飞针走线“绣”出美好生活》报道互助县土族妇女通过学习盘绣技艺、发展盘绣产业、拓宽电商渠道找到增收致富门路。《新艺皮影戏的春天》跟拍大通县新艺皮影社演出、制作等,反映传统与创新同步发展,通过民间艺术促群众增收。《体验,让非遗“活”起来》采访当地发展农民画、堆绣、藏地毯、壁画等特色传统民间手艺,推动餐饮、住宿、服务业发展并反哺文化传承,推动当地脱贫致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1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