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特刊:风范前辈 杰出报人
2019年05月29日 16:50:0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他们是我们的前辈,也是有故事的报人。

    阮迪民(1916年—2014年),中共甘肃省委一、二、三届委员,三届省委常委,中共八大代表。甘肃日报创始人,甘肃日报社第一任社长、总编辑。

    莫耶(1918年—1986年),歌曲《延安颂》的词作者,曾任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

    牟紫东(1913年—1989年),“牟体”字的创写者,甘肃日报社高级编辑。

    ……

    这些前辈们,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党的新闻事业,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铸就了甘肃日报的品格、传统与理想,为报社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甘肃日报历史长河中闪亮的星。

    阮迪民

阮迪民在审改稿件

阮迪民(前排中)与参加甘肃日报创刊的部分同志

阮迪民(后排右三)和职工在一起

    1949年7月,受中共中央西北局指派,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西进筹办《甘肃日报》时,阮迪民只有33岁。

    从1949年8月到1962年10月,他担任甘肃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其间,他还担任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新闻处处长,负责接管国民党新闻出版机构;创办了新华社兰州分社,兼任社长;创办了甘肃人民广播电台,兼任台长;创办了甘肃人民出版社,兼任社长。他有丰富的新闻工作经验,富于开创精神,为甘肃省新闻出版事业的创办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00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