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3:35:5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三、履行社会责任不足和改进措施

    针对2017年责任报告中提到的不足,人民网积极改进。2018年,人民网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在重大主题报道中,强化融合创新,推出《两会进行时》《两会夜归人》等一批融媒体产品。人民网开设的抖音账号,在2018年媒体号排名中名列前茅,传播力、影响力、吸引力显著提升。

    人民网积极履行媒体职责使命,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仍存在以下需要不足:

    (一)人民网需要进一步加强媒体融合,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研究把握现代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推动内容、技术、平台和队伍的共享融通。

    (二)人民网需要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和深度。在报道的深度和持续性上下功夫,更深入地挖掘事实,持续关注、追踪报道、还原真相。

    (三)人民网需要在制度机制、规范管理、提升效率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9年,人民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舆论导向、廉洁从业“两条红线”,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坚定自觉地履行社会责任。

    人民网承诺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做出努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一)大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舆论引导把牢定盘星,继续在时事热点评论上不断发力,妥善引导社会热点。针对行业热点、重大事件,推出系列深度调查报道,积极开展舆论监督。

    (二)努力探索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文化事业发展新路,守正创新、融合求变,进一步彰显主流媒体价值。重大主题报道中,把握媒体融合新趋势,利用网络传播新技术,发力短视频、移动直播内容的制作和分发,推出一系列融媒体产品,进一步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三)以用户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出一批网络正能量作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新气象、展示正能量,为网民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

    (四)面对互联网快速发展和媒体格局深刻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科学规范管理,持续进行平台优化升级,确保各个业务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更好地承担人民网的职责使命。

    人民网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批评:

    呼叫热线:4008-100-300

    服务邮箱:kf@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326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people.cn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

    邮编:10073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