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5:50: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履行遵守职业规范责任

    1.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技术学习,全面提升政治把关能力、业务创新能力、经营拓展能力和媒体融合能力。2018年,齐鲁晚报坚持以党建推动业务转型的工作思路,坚持每周由小组长带领小组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以党建带动并促进齐鲁晚报事业发展。继续强化内容生产传播的融媒转型,报网端微多平台协同发力,积极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形成主流舆论强势

    2.接受监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2018年,齐鲁晚报新闻采编、评论、传播等业务恪守从业准则,自觉抵制“有偿新闻”“有偿不闻”等不正之风。

    针对目前国内文字版权保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齐鲁晚报进一步加强了对本报生产的各类原创新闻产品的保护。一是持续关注移动互联网媒体;二是加大维权监控力度,对违规转载的相关机构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1.启动队伍建设年活动。2018年,齐鲁晚报开展“新时代队伍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全员培训,开展了“党建在我·岗位建功”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尤其是一批年轻人的加入,成为融合转型的第一梯队。

    2.齐鲁晚报针对各类岗位制定合理的薪酬和绩效考核体系,按时发放员工薪酬,保障福利待遇。坚持向采编一线倾斜,坚持业绩导向原则,体现多劳多得。

    3.严格规范证件使用管理。切实履行新闻记者证的申请、发放、使用和管理责任,及时为新闻采编人员申办新闻记者证,及时收回离职离岗人员的新闻记者证,办理注销手续,按时为新闻采编人员办理新闻记者证的年度审核和换发手续。

    4.报社工会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慰问伤病困难新闻编采人员,以实际行动关心职工。

    ()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1.加强经营管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齐鲁晚报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报社经营管理制度,强化程序和规则意识,强化项目执行安全意识,保障了经营工作正常运行。推进业务创新,通过实施“报纸+”“互联网+”等融媒体整合营销,引入大数据运营、小视频营销等新型业务和融媒产品,带动报纸整体经营工作的转变转型。

    2018年,齐鲁晚报强化数字营销和大数据运营,加快搭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平台。齐鲁智云1.0版成功上线,齐鲁预见云客、齐鲁蛙眼舆情等多个大数据应用产品开始变现,正逐步实现从营销媒体到营销用户的转变。

    2.把好广告刊播流程,完善经营规定

    齐鲁晚报始终坚持守法经营,不偷税漏税,遵守广告法规,按照新广告法规定要求,严格加强广告经营管理。报社进一步完善报纸端、PC端、移动端三端广告刊播政策,加强互联网广告培训工作,广告、活动等经营工作坚持公信力第一原则,杜绝有偿新闻、虚假广告。

    齐鲁晚报还拿出大量版面,刊登各类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伟大构想,取得良好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