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5:50: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1.积极走近读者和用户,打造新型用户互动与服务平台

    2018年,齐鲁晚报客户端齐鲁壹点的互动平台情报站得到进一步发展。五万多“情报员日均发帖数千篇,评论1万+情报站定位于山东最活跃的本土互动生活社区、最管用的民生服务通道、最走心的情感分享驿站、最和谐的社会舆情构建平台。重点发展“超级用户”,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用户之间建立一种可持续的信任关系。通过打通报纸读者和新媒体用户,实现记者在线化,与用户建立强关系。通过不断鼓励“情报员”每天在情报站发布一定数量的“情报”和评论,筛选出一大批活跃度高、忠诚度高的“情报员”,并使“情报员”在情报站找到自己的价值。

    2.在线为读者提供贴心服务,解决困难

    ◆“找记者 上壹点”

    全省300多名编辑记者上线齐鲁壹点,实时在线与用户互动,为用户排忧解难。通过用户在线提供线索,记者跑腿办事,为用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壹点问暖,热企在线”

    2018年供暖季到来之际,全省17市一起联动,启动“壹点问暖,热企在线”活动,全省26家热企在齐鲁壹点同步上线,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全省各地300多名记者也同时在线,协调热企并全程报道,为用户服务。工作日每天有50多名用户通过情报站@热企或记者,互动的效果再次提升。

    ◆“壹点问诊”

    2018年入冬时,各种冬季常见病进入高发期。2018年12月7日,“壹点问诊”线上公益问诊活动紧随其后上线。活动预热阶段,得到了省内50余家二甲及以上医院220余位专家的支持。

    3.打造研学游品牌,服务中小学生

    齐鲁晚报推出的“齐鲁未来星”研学游全面开花,截至2019年1月底,已研发50余款不同主题、不同年龄段的研学旅行课程,落地实践16款不同主题的研学产品,共组织近60次研学活动,50多所学校的50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齐鲁晚报将传统文化与研学旅行相结合,推出多款传统文化主题研学,受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对于促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塑造青少年民族品格和爱国主义情怀,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具有积极作用。

    4.成立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服务本地农产品电商

    为助力本地农产品电商和数字经济的发展,2018年5月齐鲁晚报与淘宝大学共同成立了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目前,已在临清、济宁、郓城县等地设立了四个培训基地,在烟台设立了办事处。两者强强联合,充分发挥齐鲁晚报在山东地区的媒体影响力和对各方资源统筹、协调、组织优势及淘宝大学在电子商务培训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山东地区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与孵化,为山东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以及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大支持和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3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