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光博物馆

2019-05-24 16:50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采编过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报道期间,人民日报新媒体创新表达方式,推出“时光博物馆”系列报道,以线上主题报道与线下创意体验馆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不同于传统地关注“大成就”、“大历史”的宏观视角,时光博物馆项目创新地将关注视角聚焦于每一个国人的生活与成长,拼搏与奋斗之上,通过5大场馆、9大互动创意体验的形式展现40年来与人民群众最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的变迁,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最深切的变化进行具象化呈现,深度诠释“改革红利,与我有关”、“中国有我,时光有我”的主题。时光博物馆自2018年10月26日落地北京三里屯后,广受好评,受邀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在上海、深圳等地开展地方巡展,累计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次。

    而“时光博物馆”的新闻报道,则最大限度地实现了人民日报纸媒、新媒体的融合,通过主题采访、评论文章、短视频、H5、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全媒体进行报道,实现了主流媒体发动、引领、设置议题,大众参与、大众传播的报道成果,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推进深度融合迸发出的活力,是媒体融合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

    社会效果

    2018年10月26日,时光博物馆从北京三里屯启航,广受好评。受邀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及深圳万象天地等地进行巡展。据不完全统计,时光博物馆线下累计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线上相关话题互动的总人数超过7亿,全网总讨论量超40亿。2018年12月20日,时光博物馆当选为“2018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