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大脑”想陪你聊聊“两高”这五年

2019-05-24 16:51 | 来源: 自荐(个人)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附1采编过程(作品简介):“媒体大脑”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在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中,新华社结合人大会议重大议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媒体大脑”想陪你聊聊“两高”这五年》数据可视化新闻,15秒即可生成一条视频,解读深度、生产效率和呈现效果极具特色。
    这是媒体首次在全国两会报道中全面使用智能采集、语音合成、人脸识别、版权监测、用户画像等技术功能,标志着新华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过对四十年来两高报告的人工智能分析,发现“投机倒把罪”等随着时代进步消失的法律名词和一大批体现时代特色的新表述、新名词,深化了报道主题。

    附2社会效果:“人工智能首次解读全国两会”系列融合报道之《“媒体大脑”想陪你聊聊“两高”这五年》在海内外引发强烈反响,总浏览量超过1200万,覆盖量超过1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批示:“媒体大脑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解读报告,分析精准,说服力强,形式新颖。”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杜骏飞表示,智能技术应用拥有令人兴奋不已的想象空间,新华社正探索着大数据时代媒介形态和传播方式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