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越40年,2019的车开过来了

2019-05-24 16:24 | 来源: 自荐(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作品简介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创新融媒报道手段,策划推出《跨越40年,2019的车开过来了》互动H5作品。

作品提前筹划,创作历时近半年,团队在上百次的自我否定和创意重构中不断完善策划,采编人员提前搜集资料、整理素材,并对内容进行历史性校验,设计师、技术人员通过后期工作前置,参与到内容和历史资料的复盘全过程,以确保作品的准确度和契合度。

作品以手绘街景为底衬的方式,进行场景化搭建,以生于1978年、伴随和见证改革开放整个历程的人物为主体,以交通出行方式的变化为主线,将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一复盘和再现,让用户在40年的历史纵深中,以动漫形式轻松漫游、感受个人与祖国共奋进的时光旅程,见证过去40年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社会巨变。并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以砥砺奋进、幸福成长的奋斗姿态,迎接2019年,开启未来新旅程。

社会效果

作品版块设置清晰,主题主线一脉相承,画面清朗富有感染力,场景有趣,界面内容契合时代背景,互动设置符合用户思维,展现了40年历史纵深中、改革开放时代景深下,个人的“小我”与国家的“大我”在千变万化中引发的历史共鸣,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共鸣性。

作品形式新颖、独具创意、互动感强,用户通过手指触动屏幕画面,跟随时间跑动,以人物与交通出行关系的变化为主线,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历史变革。

界面以时间为刻度,以人物漫游故事为主体,将40年历史通过4个大篇章、40余个用户有强烈共鸣的历史符号,把人物与时代有高度共鸣的每一个点和每一个时间段都进行了特色鲜明、时代印记典型的场景化还原,并把再现的内容场景以动漫形式进行艺术化表现。多角度、立体化、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在高速发展中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加深了用户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多维度的认知、理解和共鸣。

作品特意安排在2018年年末发布,寓意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以接续奋斗的姿态,向下一个40年不断迈进,升华主题。

界面富有创意、视角独特、主题鲜明、用户感知清晰、交互性强、参与度高,实现了移动社交媒体的广共鸣和强互动。团队在创作过程中,设计师和技术人员主动将工作前置,与采编人员一起反复推敲、设计、修改,整个历时半年。作品一经发布,就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各大媒体广泛转载,仅页面点击量就达到162万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