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央视频

2019-05-24 15:15 | 来源: 总台央视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新媒体品牌栏目代表作

基本情况

 

栏目名称

小央视频

代表作名称

牵挂

发布日期

2018年12 月30日

作品时长

3分08秒

作品以盘点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地方考察为主要脉络,情感饱满,故事真挚,将技术与内容完美地融合,成为领导人宣传报道的典型作品。创作上,运用MG动画、Photomotion静态转立体照片处理、手绘设计等多种表现形式,选取四川大凉山、黑龙江农垦基地、上海托老所等6个习近平所到之处,回望总书记牵挂的人和事,达到可看性和主题性的高度契合。

作品在2018年12月30日推出,作为2019年新年的重点策划。主创团队精心选取时间和地域两个维度,重温总书记亲切关怀群众的每个瞬间,充分体现他爱民为民的情怀。

通过梳理,短视频选取了几个代表性很强的时间点:在四川大凉山,他俯下身倾听彝族小朋友唱歌;在黑龙江七星农场,他走进稻田中央询问农场工人收入情况;在辽宁矿区,他实地考察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落户;在上海托老所,他走进老年群众中间,祝他们“健康长寿”……这些时间点和故事,是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公仆精神的鲜活案例。创作者把这些案例作为内核,通过动画渲染的技术,把“牵挂”的主题充分阐释给受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作品于12月30日在央视网及各终端进行首发,并获得全网踊跃转载,均在双首页头条、移动端首屏头条、手机浏览器和wap首页头条以及微博、微信进行推送。截止到1月1日10点,据不完全统计,该作品传播数据超2千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