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三线并进打造融合出版矩阵
2019年05月20日 16:55:5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作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唯一一家设有独立展台的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不仅展出了众多特色鲜明的“镇社”数字产品,同时首次提出了以“内容出版+知识服务”为核心理念的融合出版矩阵概念。

    据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彤介绍,人民出版社目前的数字出版工作以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任务,采用“思想理论知识传播、智慧党建、全民阅读”三线并进的方式,以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融合出版矩阵。

    据了解,人民出版社所搭建的融合出版矩阵有两大特点,内容全、覆盖广是其中之一。思想理论知识传播产品主要有“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中国理论网、U盘书、视频书、电子书;智慧党建产品则有“党员小书包”、党建咨询党课服务、党校培训班系统;全民阅读则包括了读书会、新华文摘传播平台、入驻各大传播平台的全媒体宣传号集群等产品。“三条线上的十数种融媒体产品,能够底层资源共享互用,信息展现和加工方式上一次操作、多种呈现,传播路径上能够共振互补,基本实现了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局域网、线下渠道、融媒出版物等信息传播方式的全覆盖。”王彤表示。

    对于未来的规划,王彤说,人民出版社的融合发展,将会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上有新突破,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有新作为。“我们未来会在传播能力、服务水平上有新发展,以‘内容出版+知识服务’为抓手,把人民出版社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记者张君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74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