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四力”助推扫黑除恶“宣传质效提升月”
2019年05月15日 14:17:00  来源: 央广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20日,安庆市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活动,从提升影响力、震慑力、传播力、亲和力方面狠下功夫,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扩大影响力。继续开设“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开辟“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安庆市专题”“严惩黑恶势力共享平安成果”等专题,先后发稿960余篇。市级媒体发布大型综述性报道2篇,充分展现专项斗争成效。4月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省和市级12家主流媒体参加,“安庆政法”官方微博全程图文直播,1小时内点击量达2万人次。宿松县、岳西县、潜山市、怀宁县等地相继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斗争战果。组织“融媒体安庆行”集中采访活动,邀请中央、省和市级主要新媒体平台,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典型人物周世成进行集中采访报道。5月5日,《安徽法制报》三版头条以“他们战斗在扫黑除恶最前沿”为题,刊载安庆公安系统扫黑除恶先进典型。

    提升震慑力。桐城市、怀宁县、宿松县等地采取武装押解现场指认的方式,扩大声势影响。宿松县、潜山市等地分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普通群众,开展涉黑涉恶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市法院系统制作3期《法官大讲堂》以案说法,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和危害性的宣传。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扫黑办对桐城市汪某义案、宿松县洪某战案、望江县檀某来案、宿松县杨某案等典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市公安局、宿松县分别制作发布《扫黑除恶十大经典案例》,社会反响热烈。

    增强传播力。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新闻媒体全面发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广泛张贴“两个通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至今,已有419名逃犯在强大的舆论攻势下投案自首。开展行进式报道,陆续推出战果综述、典型案例、重要动态等新闻报道90余篇。充分运用H5、“三微”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制作推出10余件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产品、30余部“三微”作品。依托安庆之声、安庆政法等官方“两微一端”平台、以及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运营商,每日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市公安系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每日一课——扫黑除恶知识问答”,创新推出“轻松好看又易懂扫黑除恶动漫来了”等专题,活灵活现地展示黑恶势力犯罪特点和表现形式,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

    注重亲和力。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工地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打击重点和举报方式。开展“敲门行动”,组织政法干警、司法行政人员、村(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入户遍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应知应会宣传。开展集中宣讲,组织政法工作者、理论宣讲骨干、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扶贫夜校等平台,在各县(市、区)开展面对面巡回宣讲。宿松县、岳西县组织理论水平较高、熟悉基层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贫困村工作组成员,到联系村扶贫夜校开展专题宣讲。市检察系统邀请全国劳模所在单位工作班组,在市民广场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编排文艺作品,结合“送戏下乡”等方式到基层开展巡演。桐城市、迎江区、望江县、岳西县、怀宁县等地充分运用当地文化特色,采用黄梅小戏、快板书、大鼓书、音乐情景剧等文艺形式,制作了《还不还》《赌博女子张梦甜》《扫黑除恶民欢唱》《扫黑除恶保安宁》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太湖县结合“民星进城”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潜山市开展“扫黑除恶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市住建局深入建筑工地和物管小区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专项斗争日益深入人心。(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姜珺 张艺铭)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60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