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力”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9年05月15日 09:21:21  来源: 保山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8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随后,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战线相继迅速掀起了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热潮。

    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更好承担使命任务的务实举措;是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锻造优良作风、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实践发展、提升精神面貌的重要手段。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应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持续开展新闻战线“走转改”、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工作有机结合。首先,要多渠道、多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既要系统全面学,又要突出重点学,并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创新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新闻工作实践,进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其次,要加强基层实践锻炼,切实做到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做群众的“小学生”,做到离一线近、离现场近、离基层近、离群众近,到基层一线采集第一手资料,撰写最鲜活的报道。再次,要加强业务研讨培训,切实做到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要持续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业务专题学习,厚植学习氛围,并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外出培训研讨。最后,要与转作风紧密结合,坚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严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切实改进文风,树立“短、实、新”意识。

    总之,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且应形成长效机制。(赵其正)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59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