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多专栏记述荆楚儿女勇立潮头事迹
2019年05月14日 10:24:2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多专栏齐发力 凝聚传播合力

    为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精神,《湖北日报》还同步开设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行进荆楚》栏目,该报记者通过走访湖北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深入企业厂矿等各行各业,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感人故事,记录荆楚人民砥砺前行的坚实步伐。如《不愧当年七里坪》聚焦黄麻起义策源地,《第一将军乡:乘风驭马新时代》讲述“中国第一将军乡”的新变化新气象,《大悟:白果树下再出发》记录李先念故里的改革发展历程。

    蹲点调研式报道,让记者们在讲好各地发展变化的同时,也对奋斗精神的传承有了更深的领悟。《湖北日报》记者赵峰在大悟县芳畈镇白果树湾村时,通过87岁的村民严加信,了解到当年百姓与新四军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故事,如今“干部们又一次一头扎进村里……撸起袖子田间栽植,挽起裤管下塘清淤,一道打响脱贫攻坚战”,赵峰感叹,当年干群鱼水相依的情景又出现在身边了。作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行进荆楚》专栏报道的第一阶段,集中聚焦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而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将探访荆楚大地上的重大工程项目、基础设施,第三阶段关注湖北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发源地,以此反映经济社会发展面貌。

    与此同时,《湖北日报》还推出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栏,《十年崛起“芯屏端网”万亿产业》《“中国专汽之都”凸显集群优势》等报道,生动记录了荆楚大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日报》将新媒体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的重要阵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报道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荆楚网等在首页首屏同步开设专题专栏,集纳转发《湖北日报》重点报道。同时,运用多种新媒体形式,推出H5、Vlog、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形成了网上网下全媒体传播合力。(记者 汤广花)

   上一页 1 2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5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