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记者协会揭牌仪式在金边举行
2019年05月08日 16:18: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金边5月7日电(记者高炳南)由30余家柬埔寨柬文和华文媒体联合组成的柬中记者协会6日晚在金边举行揭牌仪式。

    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刘晓光等出席仪式并为协会揭牌。

    5月6日,柬中记者协会揭牌仪式上,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政务参赞左文星(左五)、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右四)、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刘晓光(左四)等共同为协会揭牌。索万纳拉 摄

    乔卡纳里发言时表示,新闻部完全支持柬中记者协会的成立,并相信它将在促进柬中两国关系与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柬中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带来的新成就,我希望该协会成为连接两国人民的桥梁。”

    5月6日,柬埔寨新闻大臣乔卡纳里在柬中记者协会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索万纳拉 摄

    帕西潘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媒体是反映社会现实的一面镜子,记者在维护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这个协会能够促进柬埔寨与中国关系全面发展。

    左文星指出,柬中记协的成立将有力促进两个语种媒体的深度交流与融合,成为当地民众和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增进友谊的一扇新窗口。我们期待柬中记协在传递正面信息、打击破坏两国关系的假新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刘晓光介绍称,协会创始成员有30余家新闻单位,会员记者有150多名。柬中记协的成立正值柬埔寨各项事业突飞猛进之时,柬中友好关系也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作为媒体人,我们有义务为两国关系发展,尤其是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沟通出一份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