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双随机抽查通报
2019年05月08日 10:26: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今年第一季度印刷复制暨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双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在第一季度对5个省(市)的33家印刷复制企业的双随机抽查中,检查组指导地方管理和执法部门对13家违规企业进行了警告或吊销印刷经营许可证及没收违法所得400元到4.5万元不等的行政罚款,检查中还没收用于违法活动的专用设备4台。

    13家违规企业及违规原因分别为,重庆琼鑫印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版物印刷经营活动;河北省保定市北方胶印有限公司等2家违规接受非出版单位和个人委托印刷出版物;小森印刷(北京)有限公司非法加印受委托印刷的出版物;北京华邦印刷有限公司等6家未验证印刷委托书、准印证,违规印刷出版物、内部资料;山西金艺印刷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向出版行政部门备案。

    通报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地管理和执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治理能力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成全年管理任务。(记者王勤)

    原标题: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双随机抽查通报 13家违规印刷复制企业受行政处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