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全媒体集群启动大型融媒体采访
2019年05月07日 15:41:2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5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一线行·探访国家级试验区”正式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5个采访调研组将分赴四川5大国家级试验区,探寻四川高质量发展脉动。

    当日6时,第一组记者乘火车抵达攀枝花,探访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接下来,记者们将分批前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天府新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等,带回四川发展奋进新成果。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之行中,采访组将重点关注钒钛资源创新及综合利用成效;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将重点关注成德绵地区全面创新改革最新成果;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将重点关注对外开放的新探索;在天府新区将重点关注新区发展脉动;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则将重点关注生态保护的创新之举。

    此次采访,将是对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建设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进程中的一次全新探索。采访中,将突出思想性,紧紧聚焦试验经验的内核、发展前沿的脉动,带着问题意识、发展导向,探析趋势与机遇;突出融合,通过全媒视野、融媒传播,带着受众一起探访,线上线下一起叩问,力求实现融合报道的又一次标志性创新。(寇敏芳 梁现瑞 王代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4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