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迈出全面改版的第一步
2019年05月05日 09:38: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4月30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办、央视发展研究中心和央视网协办的“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致辞。

    活动以“创新合作,开拓未来”为主题,敞开怀抱向市场和合作伙伴再亮“领航之音”。这不仅是央视综艺频道作为国家舞台迈向新作为的一次启动会,更是一次聚智谋变、创新图强的聚会。参加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的嘉宾

与会代表合影 央视综艺频道供图

    海雄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总台加速融合发展、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设想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总台文艺部门将以提升文艺原创能力为目标,努力在群众满意度和艺术水准两个方面再提升,全面改版升级。一方面,着力呈现新颖多样的综艺节目,鼓励文化与科技的充分融合,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抓好创新表达 ; 另一方面,要推出更多年轻受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拥抱数字化,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敞开大门举办本次创新节目招投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根据中央指示进行全面改版的第一步。慎海雄表示,“我们将按照紧跟时代、不落俗套、引人入胜的创作标准,坚持创新、创优,努力打造深入人心的扛鼎之作,充分体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的新优势。就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当下,我们召唤携手者、诚邀同路人,投身于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建设事业的激情和梦想,也期望大家共享总台改革发展的无限红利,为荧屏梦想加分,让未来无限可能!”

    央视综艺频道总监郎昆在现场阐述了综艺频道的“创新价值”,概括来讲,体现在三个层面:首先是“影响力”,长期以来《星光大道》《开门大吉》《越战越勇》《向幸福出发》等老牌综艺节目在市场上屹立不倒,收视率长期保持在1%以上;创新力作《朗读者》《信•中国》《国家宝藏》《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我要上春晚》不断涌现,持续掀起全民热度、引领创作风向,正是验证了综艺频道在内容方面的卓越实力。其次是“多层次观众群”,据权威数据统计,综艺频道拥有三大主流群体: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中流砥柱;关注健康信息、具有高消费水平的活力人群;拥有文化品位和优秀教育 背景 的高素质群体。第三,人才资源丰富,自带流量。综艺频道既有像董卿、朱迅、尼格买提、李思思等等这样在全社会各个层阶的人群都有很大影响力的“名脸名嘴”,也有像春晚团队、《朗读者》团队、《国家宝藏》团队,以及有着多年电视文艺制作经验的国家级节目制作团队。

    这场群英汇聚的“创新节目招投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第一次打开大门、面向社会征集创新节目方案。创投会现场吸引了包括灿星制作、唯众传媒、能量影视、唐德影视、可以传媒、欢乐传媒、银河酷娱等在内的优秀社会制作机构创始人或董事长,以及腾讯、爱奇艺、喜马拉雅、B站、字节跳动等新媒体平台。与会机构代表与各界专家一起,就央视综艺频道的创新改版献计献策、共谋明天。(记者杨雯)

    原标题: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招投会在京召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迈出全面改版的第一步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34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