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铎:探索路上不停步——我的新闻摄影之路
2019年04月26日 16:22:4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还有一个故事,对我触动很大。1988年5月,我到苏北一个县城采访。那天,接待方专门安排参观幼儿园,看孩子们表演舞蹈,听他们唱歌。可当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完一首缠绵的情歌时,我感到非常尴尬和无奈,这说明适合并受孩子喜爱的儿童歌曲太少了!

    那年儿童节后,该照片在人民日报教育版刊发,反响之大,出乎预料!评报栏贴出两张报纸,一张是“别具一格,说服力强,图文相得益彰”;一张是“这个新闻照片很好!现场抓拍的,有新闻性,也提出儿童教育中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社外也有读者来函,表示深有同感。有的读者还动手给孩子写了儿歌。通过这件事,我又一次感受到人民日报在人民心中的分量。

孩子们唱歌现场及本报评报栏内贴出的两张报样(局部)(蒋铎摄)

    以下作品,分别是我1988年9月1日在呼家楼中心小学采访拍摄的《开学典礼上的新教师》以及2009年3月23日在天安门前拍摄的《一对恋人在天安门前自拍》。

《开学典礼上的新教师》(蒋铎摄)

《一对恋人在天安门前自拍》(蒋铎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12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