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走进安徽“讲好故事”
2019年04月25日 16:57:38  来源: 安徽商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西藏、新疆、贵州、江西、大连、黑龙江……这不是旅游线路,是一批批记者一线采访走过的轨迹。4月23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组织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安徽。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国移民管理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江西省萍乡市广播电视台的7名优秀记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从2014年开始,“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经举办了五届,此次来皖的这些巡讲人当中,既有在新闻战线上奋斗三十多年的资深记者,也有才跨入新闻行业不久的年轻新闻人;既有在采访前线奋斗拼搏的记者,也有以声音形象示人的主播。他们中有采访《玉麦守边五十年》的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杨俊峰,有参与利比里亚维和兼采访的中国移民管理报社记者由永怀;有展现白山黑水大美黑龙江,深入市井田间的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姚冬梅,有讲述民族团结人文情怀的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佟慧娟;更有年已58岁,在新闻一线坚守了35年,依然不断出现在生死现场的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建伟。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每一篇好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给年轻的新闻工作者上了生动的一课。

    巡讲结束后,“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成员还与安徽省暨合肥市相关新闻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09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