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新闻部希望与中国加强媒体合作
2019年04月22日 15:03: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明斯克4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新闻部第一副部长帕维尔·廖赫基19日表示,白方希望与中国在大众传媒和图书出版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廖赫基当天在明斯克对访白的中国记者团成员说,得益于白中两国领导人的推动,近年来两国媒体间的合作不断增强,媒体交流逐渐增多。近三年来白方连续组织中国记者赴白采访,白新闻部对中国记者的到访高度重视,安排采访当地官员和企业等,期望通过中国媒体的报道增进中国民众对白俄罗斯的了解。

    他说,白俄罗斯重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了共同落实好这一倡议,白中两国媒体需要共同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宣传好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的互利合作成果,让人们更加理解这一倡议的实质和目的,推动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提高资源和资金的利用效率。

    廖赫基建议,为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两国媒体间今后应开展更多媒体记者的互访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对方在媒体发展方面的经验。

    廖赫基表示,随着白俄罗斯汉语热不断升温,白中两国有必要加强图书出版合作,在白俄罗斯当地翻译出版更多中国文学书籍,让当地民众通过阅读中国文学不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98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