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云岭锤炼“四力”唱响新时代奋进旋律——“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展开
2019年04月19日 10:49:23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4月10日下午,记者走进全国最大的西菜种植基地寻甸县鸡街镇福邦西菜种植基地,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发展情况。

记者在维西县美洛村马处理村民小组李春英家共话发展。

4月10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启动。

    云岭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万物生。

    自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4月10日启动以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记者牢记嘱托,肩负重任,从春的四月出发,从红军长征走过的地方出发,去探寻云南在伟大祖国建设中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记者克服重重困难,到景东深山采访。

记者在芒市三台山乡出冬瓜村采访德昂族70年生活变迁。

    从格桑花盛开的迪庆高原到绿意盎然的傣家村寨,从红色革命老区威信到沿边开放前沿的瑞丽,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基层一线,蹲点调研采访,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文化惠民、沿边开发开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云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讲好新时代云南故事,充分展现我省各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鲜活画面,把故事写在广阔的土地上,写进群众的心坎里。

走进中铁车间采访基层工人焊接技术创新。

记者在景东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访。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积淀多少真情。编辑记者们用手中的笔、镜头,尤其是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装备、新产品去寻根探源、追溯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以坚定的信仰、饱满的热情深度解读70年来云南各族人民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奋进彩云南的昂扬旋律,浓墨重彩展示红土高原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胡梅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8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