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茶座:专家详解《外商投资法》
2019年04月18日 21:39:5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129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 高璇 摄

第129期“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 高璇 摄

第129期“新闻茶座”现场 高璇 摄

    本网讯 4月18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在京举办第129期“新闻茶座”,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以“外商投资法:中国改革新标志”为题与境内外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官员进行交流。

    王翔介绍说,2019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表明中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也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积极对外开放的姿态。《外商投资法》共有6章42条,以扩大开放和积极利用外资为主基调,对外商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规定,释放出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维护公平竞争营商环境的信号。

    刘志勤表示,《外商投资法》展示出中国将继续高水平高质量开放的自信,是改革开放成果的法律结晶和制度保障,更是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和改善市场环境的重要标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实行积极主动的开放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外商投资法》将全面促进国家法律与国际营商规则的对接,让各级政府有法可依、依法办事。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将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以公正监管保障中外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

    共有47家境内外媒体记者和驻华使馆官员出席本期茶座,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阿根廷、巴西、智利、古巴、多米尼加、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墨西哥、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等国家。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陈鑫)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88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