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四力” 讲述好云南故事传递昆明好声音
2019年04月11日 14:51:43  来源: 昆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云南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昆明市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锤炼“四力” 讲述好云南故事传递昆明好声音

    云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昆明市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10日在昆明市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纪念馆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活动,强调新闻战线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奋进彩云南的昂扬旋律,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赵金指出,全省各州市宣传部、各新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同向发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扎实蹲点,锤炼“四力”,把笔触、镜头对准基层群众,创新表达,全媒传播,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央、省、州(市)及县级融媒体的记者将分赴全省16个州市开展蹲点调研采访。

    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全省新闻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并诚挚地邀请各媒体记者关注昆明、走进昆明、报道昆明,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云南声音、树立昆明新形象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他表示,按照统一部署,昆明市聚焦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典型经验,认真梳理上报新闻线索和报道选题,策划推出了一批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在全市营造“爱国、强国、报国”共鸣共振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立足昆明实际,聚焦主题主线,立体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把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作为增强“四力”的生动课堂,全媒体、多层次、多角度采访报道,切实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昆明主题采访活动作为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一站,当天,省市媒体记者奔赴寻甸县柯渡镇、倘甸镇等地,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全景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讲述好“云南故事”,传递“昆明好声音”,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祥荣主持启动仪式。(陈辉 陈雯)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67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