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亮相NAB2019
2019年04月11日 10:48:0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2019年美国广播电视设备展(NAB2019)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开展,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再次盛装亮相。展区共有十一家优秀企业参展,涉及广播电视领域采集、制作、传输、管理、播出等各个环节。

NAB2019 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CCBN组委会供图)

    此次参展是“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以下简称创新展)第四次亮相美国NAB展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以下简称“北京广电局”)带领北京广电企业参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广电总局提出的“走出去”发展规划,为北京广电企业国际化推广提供平台支撑,提升北京广播电视科技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北京广播电视企业自主创新成果的重要活动。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的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政策性的支持和帮助。

    北京广电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处长喻萍参观展区时认真听取了各参展企业的介绍。 开展第一天,北京凯迪兴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洋洋实业有限公司(台湾)即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携手开拓国内外市场。

    展区内各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各自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其中,北京中天鸿大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UHF数字多工器和无源设备在海外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各项电气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北京瀚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高性能千兆宽带接入HINOC核心芯片及解决方案,满足高带宽、低延迟、全功能、易部署的未来信息接入要求,是实现5G渗透、8K传输、媒体融合的重要载体,拥有国内标准和ITU国际标准双重保障;北京中科云视科技有限公司的4K内容生产平台、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的多人直播连线控制器系统等展品均在世界广播电视的播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独特的海外市场竞争优势。这些参展商既是中国故事的代表,也是中国广播电视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中国广播电视行业发展的形象体现。

    随着创新展的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品牌效应突显,国际认可度高,企业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经过多年的发展,现今关注参与创新展的国际行业组织机构、专业媒体、设备制造与技术研发企业越来越多,达到了一定规模。这更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北京广播影视自主创新型技术与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将广播影视“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创新展也必将成为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产品技术、电视节目在海外推广与合作、相关领域人才的引进和输出、国际市场需求对接的重要窗口和首选平台。(常湘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6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