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大化摄影基地”揭牌
2019年04月04日 15:19: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3日下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大化摄影基地”授牌仪式在大化书画院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韦佳勇等领导及嘉宾以及各媒体记者、摄影界同仁共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左)为大化摄影基地授牌。刘峥  摄

    大化有“二地五区七乡”之称,即中国绿色食材基地、全国生态食材示范基地,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山区、水电站库区、红水河—七百弄喀斯特风景名胜区,水电之乡、淡水养殖之乡、世界瑶族文化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长寿特色美食之乡、中国康养美食之乡。该县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现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1个、四星级酒店5家和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1个,正加快打造6个集地方美食、文化、康养和旅游的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框架初步形成,旅游产业方兴未艾。目前,大化还是极度贫困县,48万各族人民仍面临着自然条件恶劣、发展阻碍大困难多、扶贫攻坚任务重等艰巨挑战。

    近年来,大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想方设法做活“山、水、食”文章,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着手建设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县城4A级旅游景区、达吽美食小镇、红水河百里画廊、岩滩湖光山色景区等,带动并辐射了红水河流域旅游大区域,撬动旅游与脱贫致富相结合的大产业,初步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大化瑶族自治县摄影家留影。黄格  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创作基地落户大化后,摄影师们将在当地开展经常性的采风活动,并通过进企业、入瑶寨、住农家和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用手中的镜头聚焦大化精彩生产、生活和工作场景,用影像记录、发现、展示、传播大化的好故事、好声音,把大化的青山绿水、瑶乡人民的生产生活、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定格为一幅幅精美画面,不断提升大化对外知名度,促进大化经济、社会、文化加快发展。(覃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安雪晴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49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