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蒋萌:轮椅上的人民网评论员

2019-03-25 16:53 |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一个人的远行

    作为评论员,蒋萌没有想象中那么严肃,甚至可以说比较新潮。他家中摆满了变形金刚模型,大黄蜂在书桌上与他静静相望;他闲暇时会逛Bilibili网站,还会编程,可以说在爱好上颇似“宅男”。但他这个“宅男”不太“宅”,他说:“虽然我行动不便,但喜欢出去走走。”

    过去几年,蒋萌利用年假走了很多地方:西安、苏州、杭州……他在旅行时面临着众多障碍,但也总能得到热心人的及时帮助。那一年在包公祠外,高门槛挡住了他的去路,蒋萌正要作罢,恰巧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和一位女青年路过,二人把他和轮椅一起抬了进去。蒋萌说,在日后的写作中可能会想起旅行的经历,大山大河的壮阔和人世间的温暖,会不经意地流入笔尖。

    去年,蒋萌做了一次“远行”——参加了一个残疾人康复训练营,在那里他见到了很多与自己境遇类似的年轻人,跟他们相比,蒋萌自认“做得还不够”。他说,每当看着两鬓斑白的父母,心里既感激又愧疚,他知道未来只能靠自己的加倍努力。从训练营归来后,蒋萌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2019年刚开年,便靠《两会听我“蒋”》做出了开门红,我们不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蒋萌还会取得哪些成就,但我们相信,他一定会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王小玉

相关稿件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21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