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 视觉表达——2019年全国两会精彩瞬间
2019年03月18日 09:48: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对于每年春天召开的全国两会来说,都有很多值得铭记的重磅发布、精彩问答、动人故事,还有着很多的相同与不同。相同的是,代表委员为民代言,本职工作做到哪里,履职尽责就到哪里;新闻记者践行“四力”,哪里都是新闻,哪里都是现场,哪里都是“战场”。而不同的是,随着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两会成为检验、展示媒体融合成果的大舞台,新式“神器”实力抢镜,创新传播亲切多元,不仅使记者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更顺畅,也让两会好声音与亿万民众的距离更近了。会场内外,中国自信日益彰显,创新表达更加从容。

    这些天,记者在听会、采访的同时,细心敏锐地捕捉到了会场内外很多真实的场景、亲切的互动、执着的追逐、动人的画面……今日本版推出一组图片,与读者分享今年全国两会的精彩瞬间。

    追代表!上会记者采访忙。 本报记者 袁舒婕 摄

    群访,既高效省时,又碰撞火花。 本报记者 郝天韵 摄

    记者邀请代表进行直播互动。 本报记者 李婧璇 摄

    会场内外不放弃任何一个采访机会。本报记者 王坤宁 摄

    写出“热腾腾”的现场新闻。本报记者 王坤宁 摄

    发布会即将开始,记者细心调试设备。本报记者 袁舒婕 摄

    镜头对准少数民族代表。 本报记者 袁舒婕 摄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遭“拦截”。 本报记者 王坤宁 摄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成焦点。本报记者 李婧璇 摄

    每次记者会,会场满当当。 本报记者 袁舒婕 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903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