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两会报道 我当融记者
2019年03月11日 10:49: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石羚在录制节目。

    何卓谦手持云台做报道。

    唱快板 评两会

    记者 石 羚

    今年两会,我尝试表演快板,点评两会新鲜事,在“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上推出《两会“石”评》视频节目。

    在节目中,我将两会热点深入浅出地演唱出来,不仅让评论更接地气、别有风味,也创新了党报评论形式,扩大了用户覆盖面。有网友留言:“评论越来越‘活’了”“传达两会精神,好听好记,简单易懂”。

    创新路径千万条,导向坚守最重要。此次融媒体创新尝试也给了我启示,始终聚焦党心民意的共振,立足两会精神的传递,坚持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以新形式吸引新受众,越来越多的党报评论融产品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手持小云台 抓拍大新闻

    记者 何卓谦

    今年两会,我综合运用了单反、手机、全景相机等设备拍摄。值得一提的是,我还用上了本次两会“新科技”——大疆最新产品osmo pocket手持云台拍摄,这款设备小巧灵便,仅有口红大小的体积,可以进行4k稳定拍摄,支持人脸追踪和手机直传,做到了新闻拍摄的便捷与传输的高效。

    3月5日,我用手机快速剪辑,在微博等平台发布了《两会vlog:凌晨五点,我在人民大会堂外参加了一场“短跑竞赛”》,内容很直观,形式有新意,收获了不少点赞。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两会现场报道,我把自己的报道重心定位在融媒体方式呈现上,希望能够多用新颖的传播形式、独特的看点,实现从传统网络传播向移动传播的转变。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84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