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大讲堂践行“四力”系列讲座开讲
2019年02月21日 17:02:06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83期记者大讲堂现场 冯振宇 摄

第83期记者大讲堂主讲嘉宾、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杨壮 周聪睿 摄

 现场记者提问 周聪睿 摄

现场记者提问 周聪睿 摄

    本网讯 2月20日下午,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第83期“记者大讲堂”,邀请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壮以《讲故事要抓细节》为题,以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新闻名篇佳作为例,生动介绍新闻记者如何挖掘新闻故事细节,创新报道形式方法手段,准确把握时度效,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主持,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和北京市新闻单位的150多人参加。

    为推动新闻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中国记协和全国三教办今年举办践行“四力”系列讲座,邀请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的负责人和资深记者,从不同角度对如何落实“四力”要求、提高能力水平进行全方位解读。这期讲座是践行“四力”系列讲座的首场,也是2019年举办的第1期“记者大讲堂”。(张洪超 黄兰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39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