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守护平安”就是最好的年味
2019年02月13日 10:06:49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每天必须要填写的“定点执勤工作日志”,内容登记极为详细。 (高翔 摄)

  “春节期间,我们守护兰州的‘南大门’没有出现一起交通事故。疏通保畅,让大家安全回家就是我们的年味儿。”兰州交警支队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大队长蔡子伟说。

  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管辖区是省级重点管辖路段。2019年春节假期,该大队三分之二的警力都在上岗执勤。作为兰州“南大门”的守护者,30余名警员深知环兰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在单位食堂的一顿热饺子里尝到了年味,在上岗执勤的高速公路上感受到了年味。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韩家河大队管辖区内未发生一起一般以上交通事故。我们在七道梁执法检查站实行24小时守点勤务,加强了对货运车辆临停检查,提示他们检查刹车、介绍路况并发放提示卡。”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王丰年告诉记者,依托兰州南收费站,韩家河大队严把高速入口关,春节假期2月4日起至11日,大队共出动警力232人次,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3起,醉酒驾驶1起,面包车超员8起,轿车超员8起,故意遮挡号牌1起,超速811起,其他违法行为63起,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

  及时发现警情、及时出警是交警的使命。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利用科技手段实现“视频站岗、鼠标巡逻”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韩家河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李生龙介绍,所谓的“视频站岗、鼠标巡逻”就是大队的分指挥中心系统。自2018年2月份开始启用分指挥中心系统以来,大队的交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查缉布控日趋完善,实现了对交通违法的精准打击。“大队查缉布控运用日趋完善,日均查处总量不断稳定,月成功导入量位居兰州支队所属大队前列。”李生龙说。(高翔 摄影报道)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17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