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半岛电视台春节播放《丝路时间》
2019年01月29日 10:52: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多哈1月27日电 五洲传播中心与半岛电视台2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联合举办《丝路时间》周播纪录片栏目开播仪式。

  双方宣布《丝路时间》栏目将于今年2月6日中国春节期间在半岛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首播,每周一期,共52期,届时中东、北非、欧洲及美国的阿拉伯语观众将收看到中国文化主题精品纪录片节目。

    开播仪式上,五洲传播中心与半岛电视台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还将在资源共享、平台共建、节目内容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传播丝路文化、讲述丝路故事。

  半岛电视台全球品牌与传播执行董事阿卜杜拉·纳贾尔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旨在实施与国际媒体合作的战略,为观众推出优秀的纪录片。他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助力半岛电视台与中国机构在联合制作领域翻开新的合作篇章。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表示,《丝路时间》周播栏目是一个精品纪录片的展示窗口,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未来,双方还将展示及创作更多精彩的“一带一路”主题节目内容,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内涵,汇聚丝路智慧、传播丝路信息、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半岛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总监艾哈迈德·马赫福兹说,《丝路时间》在半岛电视台纪录片频道的播出,能够向更广泛区域的阿拉伯语观众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未来双方还将通过联合制作优秀的纪录片节目,搭建起文化交流的纽带。

  半岛电视台是一家跨国多媒体集团,旗下包括新闻频道、纪录片频道、公共事务频道等,是全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视媒体。

  《丝路时间》纪录片栏目是由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的主流媒体机构合作共建的周播纪录片栏目。截至今年1月,已实现节目播出的有25家境外本土主流电视台,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节目译制成15种语言进行播出,覆盖东南亚、中东、中亚、欧洲、南美和非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5亿人口。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8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