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力”需要实干作风
2019年01月25日 09:32: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臧克家这首著名的诗形象而又深刻地道明了“老黄牛”精神的内涵。在中国人的心里,老黄牛是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的“实干家”的化身,是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劳动者”典型。王学文的新闻生涯,处处闪现出“老黄牛”的风采。

    在当前媒体融合的大势下,新闻工作更需要有老黄牛“深翻细作走东西”的韧劲。王学文说:“做编辑的,就一样儿——‘细’。”这是一种对待新闻工作的优秀品质。王学文说:“事不落底心不安。”干好新闻工作,就得保持一股工作干劲、一腔工作激情、一种拼命精神。一个标点、一篇稿件、一条标题、一块版面的精耕细作,是新闻工作练就过硬“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基础。

    王学文留给我们的,还有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精神。他时刻把编辑工作放在心中,有时白班后不回家,接着上夜班。这种“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静下心来踏实耕耘、苦练内功的优良作风,都是千金难买的财富。

    融媒时代,新闻工作者在践行“四力”的征途上,只有掌握“看家本领”,练出好把式、真功夫,才能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岩松)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73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