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举办2019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
2019年01月24日 19:48:3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现场

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现场

    本网讯 中国记协1月24日在京举行2019年中外新闻界新春联谊会。240余名来自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单位以及中央有关部委负责人,境内外记者以及部分驻华使节参加了联谊活动,大家互致问候,共叙友情。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引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际盛会相继在中国召开,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张研农说,过去的一年,记者们用勤奋的双脚丈量世界,靠敏锐的眼光追寻事实,凭缜密的思考挖掘本质,以细腻的笔触镜头传递信息,披星戴月,风雨兼程,真实记录下世界风云变幻和人间善恶冷暖,大量有态度有温度的新闻报道直抵人心。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祝贺你们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此外,还特别向那些仍然奋战在灾区战区的记者朋友,送去我们的祝福,祝愿他们顺利、平安;我们更缅怀一年来全球范围为了新闻事业不幸殉职的记者朋友,向他们的职业精神致敬。

    张研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0年来,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逐梦前行,中华大地历经沧桑巨变。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打开大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欢迎各国的记者朋友多走走看看,更加全面地了解和报道中国。新的一年,中国记协将继续竭力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周到服务,为大家的采访报道提供更多便利,努力建设让记者们满意的“记者之家”。(苏航)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71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