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把会议精神纳入教育培训与“四力”实践
2019年01月17日 09:06: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 1月6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连日来,各地相关部门相继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本报今日起特开辟专栏,请予关注。

    1月1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是当前甘肃省宣传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着力在求实求深、求新求效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突出做好“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重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整合文化惠民工程,提高覆盖面和时效性,加大力度开展“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推动农家书屋和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转型升级,优化出版物、影片供给。深入实施“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古籍整理出版等重大出版项目。

    会议强调,要在立心铸魂上“抓深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关键少数的学习,努力做到“四正”,强化“学习强国”平台运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不断向纵深发展。在落实政治责任上“抓要害”,毫不动摇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全省宣传工作制度建设,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在关键举措上“抓大事”,加大力度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等,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精神扶贫”工程,加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高质量供给,讲好中国故事甘肃篇。

    陈青表示,要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纳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干部教育培训中,纳入提升“四力”教育实践中,不断提升整支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全面推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记者田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50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