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晚报看合肥”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2月27日 15:07:28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采访团在合肥科学岛采访报道科学装置——人造“太阳”

    本网讯 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全国晚报看合肥”大型采访活动,于12月15日圆满结束。

    合肥是全国唯一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等众多“国字号”创新品牌于一身的城市。创新,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鲜明的底色。改革开放40年来,合肥在经济、科技、文化、城市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12月13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合肥举行。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中国晚协副会长戴春梅,秘书长王炳云出席开幕式,中国晚协副会长、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甄奎致辞,新民晚报时政中心副总监沈月明代表中国晚协向此次活动宣读贺信。合肥市相关部门和部分区县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12月13日下午,采访第一站来到了久富盛名的科学岛。全超导托卡马克和稳态强磁场两大科学装置一亮相就成了媒体人追逐的对象,一张张国之重器的照片,让大家感受了合肥创新的高度。

    在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艺术村在充分尊重艺术家和群众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实现了时尚前沿艺术与传统农业文化的完美融合,通过文化创新实现乡村振兴,完成了由落后村落到艺术天堂的完美嬗变。

    在合肥高新区和长丰县,采访团不仅见识到了国内首家量子计算公式本源量子的“黑科技”,还亲身体验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的神奇。中国声谷体验中心的丰硕科研成果、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佳佳”机器人,让大家对合肥的科技创新实现了从“耳听”到“眼见”的跨越。以荣事达企业为代表的“智能家居”将未来生活的蓝图更加直观地呈现在媒体人眼前,智能原来触手可及。

    在长丰岗集镇,偌大的万力轮胎生产车间,只有寥寥几名工人在厂内工作,大部分工序已经实现了全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在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大家被黄梅戏、舞狮子、脸谱、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所震撼,体会到了合肥文化的宽度和厚度。

    来自羊城晚报、新民晚报、北京晚报、扬子晚报、重庆晚报、呼和浩特晚报、中央驻皖新闻单位等50余家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和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权益保障处)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702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