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闻界践行“四力”主题教育采访活动陕西行启动
2018年12月25日 15:51: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23日,由全国三教办组织的“改革开放陕西行 新闻战线强四力”主题教育采访活动在陕西延安启动。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副主任沈毅兵、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陕西省记协主席薛保勤、延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柏峰出席开幕式,活动由陕西省记协秘书长张竞怡主持。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地方新闻媒体的青年编辑记者、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部分获奖者和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演讲人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陕西省记协主席薛保勤介绍了陕西这片三秦大地深厚的文化历史和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发生的巨大变化。他鼓励广大青年记者用心去发掘和关注这些成绩背后的故事,也希望大家为陕西社会经济发展加油鼓劲,建言支招。

    延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怀金介绍了延安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媒体朋友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延安、聚焦延安,见证抒写革命圣地的新气象、新变化,多宣传延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多宣传延安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全方位展示延安新形象,多角度讲好延安故事。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采访团队授队旗。

    沈毅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关键是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并将之上升为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总要求。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编辑记者——

  •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住思想认识的“总开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创新意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改革开放的好故事。

  • 勤于学习实践,在实践中培养观察力和辨别力,锻炼思维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全面提高采、写、编、评各项业务水平。

  • 严格自我要求,锤炼扎实优良的好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现新闻队伍的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全国唯一一座新闻事业专题纪念馆——延安新闻纪念馆。这里曾是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多家新闻出版单位的所在地。在峥嵘岁月,从这里传播出了中国共产党人许多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馆内展出的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和重要文献资料,生动反映了从事新闻事业的革命先辈当时所处的艰苦卓绝的工作环境,也让采访团一行了解了延安时期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

    此次主题教育采访活动中,编辑记者们将深入延安、西安、汉中等城市——

  • 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在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对外开放、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新面貌、新成就;

  • 实地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长安号)等对外贸易企业的发展成果;深入延安市黄龙县、汉中市留坝县、宁强县、洋县等地进行实地采访;

  • 走进红砖南路社区、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了解社区党群服务建设,通过学习和实践,将“四力”落到实处。(万莹)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97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