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走进广西
2018年12月18日 09:39:06  来源: 南宁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jpg

12月17日,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南宁日报社举行。图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记者孟凡在演讲。

  12月17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等主办的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到南宁开展巡讲活动,来自全国新闻战线的12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精彩故事,展现新时代记者的使命担当。

  从开山岛上升起的五星红旗到雪域高原的漫漫邮路,从乌兰牧骑的红色记忆到西北之北的永恒守护,从美丽中国的生态故事到“一带一路”的时代华章……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12位记者,深情讲述了他们奋战在新闻采编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展现新闻人不忘初心、积极履职的精神风貌。好记者们动情的讲述,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感慨,这些用生命用真情用信仰写就的真实故事充满鼓舞人心的力量,这些有厚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报道记录和展现了真实而鲜活的正在前进的中国形象。

  报告会结束后,巡讲团成员与区直主要新闻单位、南宁市党政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厂矿企业、居民社区以及驻邕高校师生代表展开座谈,分享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好记者们为榜样,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舆论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广西故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党媒姓党。身为党媒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就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确保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这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来增强我们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南宁电视台副台长、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杨洁说,听了优秀记者们讲述的故事,对提高“四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就是增强脚力走下去,才能更好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提高眼力看仔细,才能更好地洞察世情百态,高举旗帜、明辨是非;加强脑力勤思考,才能更好地做到守正与创新;淬炼笔力写故事,才能真正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南宁晚报记者文艳玉说,聆听此次巡讲,一次次深深被“不忘初心、永远在新闻路上”的优秀记者所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记者,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南宁电视台记者庞博表示,报告会对于基层采访一线的记者来说,不仅是一次很好的业务学习,更加深了对于记者这个职业信念和坚守的再理解。记者是社会发展的记录者,更要努力成为发现者和传播者。“今后,我在新闻采访一线上,还要继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守正创新,跟上时代节拍,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更深入基层一线,讲好南宁故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81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