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出版社联手技术企业
2018年12月03日 09:43:2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1月26日,人民日报出版社与合肥荣电实业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就“人工智能助力国学文化”达成协议。

    人民日报出版社秉承“做治国理政图书,做文化传承图书,做读者枕边图书”的出版理念,近年来编辑出版了大量高品位、高格调的优秀作品。合肥荣电实业集团与科大讯飞、中科院、哈工大等合作,开发了“好帅”系列机器人,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功能。据了解,双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将通过双方优势融合,赋能创新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另一方面将推进人工智能与国学文化图书新零售领域的商务合作,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全面释放行业潜力。

    合作之后,“好帅”将会根据指令播放相关经典图书音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主播崔志刚、苏扬被聘为“诵读导师”。

    “互联网时代,国民阅读量在增加,阅读呈现出数字化、移动化、社交化等趋势,新技术的发展为阅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人民日报出版社副社长赵军表示,“互联网+智能”的时代,人民日报出版社与合肥荣电实业集团的强强联合,将打造新领域发展空间,“我们的产品将使受众人群享受到多元化、专业化、便利化的阅读体验”。(记者郝天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47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