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版集团携手联通共推“互联网+出版”
2018年12月03日 09:56:0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内蒙古出版集团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近日在呼和浩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蒙古出版集团与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新闻出版信息化、联合办公系统开发应用、智慧党建及智能通讯等6个领域展开合作。中国联通将开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核心技术资源,与内蒙古出版集团共建大数据中心,内蒙古出版集团整合数字出版、云教育、全媒体发布、电子商务、全民阅读等方面的资源,与联通公司展开数字化合作。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促进“互联网+出版”发展,共同构建“通信+出版”信息化、数字化新生态。

    内蒙古出版集团及所属新技术公司经过近10年的努力,突破了蒙古文字信息化基础技术和核心技术,相继获得3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和4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现已进入全方位应用、推广阶段。推动内容资源的数字化传播,从内容产品提供商转变为内容资源运营商是出版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这需要现代化的网络信息技术与手段加以支撑,而联通公司拥有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等优势,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双方认为,内蒙古出版集团和联通公司互为信息化道路上的同行者和好伙伴。双方的合作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内闻)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47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