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新闻所成立四十周年研讨会召开
2018年11月30日 10:23: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学百年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方汉奇等出席会议。

    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新闻、舆论、传播、媒体4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新闻方面确立了包容开放、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融合发展思路,这与我们新闻传播学领域的研究探索是分不开的。面对舆论复杂多变与多媒体、多业态立体交叉、并行发展的新格局,希望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抓住理论创新、实践引导和社会服务等重要环节,加强多方合作,建立高水平、共享发展平台,调动、聚合各方力量,研究我国新闻事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创造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好局面,真正为提高我国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作出新贡献。

    谢伏瞻对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建所4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该所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介绍了该所在打造创新型学术平台方面形成的“两鉴一刊一摘两皮书,两室一基一选两中心”的格局。

    在开幕式的聘任仪式环节,李捷等8位资深专家受聘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马克思主义新闻学专家顾问。(记者常湘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4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