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8日 10:10: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赵博)“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媒体分享会”7日下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两岸新闻媒体界、文化界人士近百人与会,分享难忘的采访报道经历,共忆两岸新闻交流历程,共话大陆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

  分享会上,15位两岸媒体界人士先后发言,回忆往昔、展望未来。他们中,有多年笔耕不辍、坚守记者岗位的老报人,有常年往来两岸、见证和记录两岸关系发展的资深媒体人,也有怀揣理想参加到两岸新闻事业中的年轻记者。大家围绕“两岸记者驻点采访交流的经历”“重大两岸新闻在场的经历”“新媒体时代的两岸新闻报道”“台湾媒体人眼中的大陆发展”等议题,展开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会上致辞说,40年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大陆,惠及了两岸,影响了世界。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两岸记者共同见证、记录着伟大时代的变迁。40年来,两岸交流交往不断加深,这其中离不开两岸媒体人的努力推动。

  他表示,希望两岸记者朋友用铁笔构架两岸和平桥梁,用镜头达成同胞心灵契合,用真心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91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