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岗会见日本新闻代表团
2018年10月24日 14:44:0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日本新闻代表团团长富田光( 左)向中国记协赠送礼物 马玉安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右)向日本新闻代表团赠送礼物 马玉安 摄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右)与日本代表团交谈 马玉安 摄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在北京会见以《东京新闻》评论员富田光为团长的日本新闻代表团一行10人。

    潘岗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在中日两国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正步入正常轨道,对代表团在此时机来访表示欢迎。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虽然近年来两国人员往来不断增加,但新闻界作为传递友好信息纽带,仍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新形势下,希望两国新闻组织和媒体加强沟通,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得到新的更大发展,中国记协愿为日本记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潘岗说,作为经济记者他曾多次访问日本,日本的工业化进程和企业管理经验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两国经济优势互补趋势加强,此次日本代表团的访问主题是“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希望代表团通过访问能够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

    富田光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他表示,日中两国的人文交流十分必要。今天正好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纪念日,能在今天应中国记协邀请来访感到很高兴。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率团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届时将有约500名日本商界领袖陪同来访,标志着日中关系回归正常轨道。中国一直都是日本媒体重要的报道对象,日本新闻协会和中国记协应紧密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潘岗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现状以及中国记协的主要职能,并就日本记者提出的新媒体发展、新闻评奖和行业自律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日本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10月23日开始对华进行为期8天访问的。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浙江、广东等地。(李浩)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54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