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年10月18日 10:16:1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13日,人民邮电出版社举办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建社65周年优秀作者及专家顾问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等来自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各界的知名专家、优秀作者代表40余人出席座谈。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仲华,社领导班子成员、部门领导及编辑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总编辑张立科主持,季仲华董事长、顾翀社长分别致辞。

优秀作者及专家顾问座谈会

    季仲华董事长代表集团对人民邮电出版社建社65年来取得的优异成果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电社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季董事长强调,作为有着广泛行业和社会影响的专业出版大社,邮电社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发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创新先进文化”、“努力推出传世经典,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加强团结引领服务能力,培养新时代人才队伍”、“推进融合发展,壮大出版业实力”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与专家顾问、优秀作者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努力为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季仲华致辞

    顾翀社长代表干部员工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邮电社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顾社长表示,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邮电社始终牢记出版使命,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做到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从建社伊始以编译国外先进邮电技术书刊为主,到支撑电信技术迭代升级,再到助推信息化社会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不断发展壮大,打造了专业出版、精品出版的良好品牌。顾社长强调,人民邮电出版社始终高度重视专家顾问和作者队伍建设,把服务好高层次专家和高水平作者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立足新时代,作为拥有65年发展历史的老牌专业大社,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深刻践行出版宗旨,不断提高出版能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专家顾问、优秀作者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积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人民邮电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顾翀致辞

    尹浩院士、胡伟武总裁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互联网发展面临的问题》《核心技术需要在试错中发展》主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极强的引导性。中国计算机协会原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白琳,科大讯飞副总裁刘鹏,微软Windows中国工程团队首席研发总监邹欣,武汉工程大学副教授、中欧商学院私享会导师张志(秋叶),教育部计算机专业教指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钟,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毅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武马群,首都经贸大学人才系主任、教授徐斌,云管理创始人、企业家王紫上,著名摄影家、资深摄影媒体人陈仲元,围棋四段、聂卫平围棋道场总经理赵哲伦,音乐史论学者、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原副会长李近朱等,代表专家顾问和优秀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和创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回顾与邮电社的情谊,畅谈未来合作与发展,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主题发言

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主题发言(本文图片均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提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人民邮电出版社干部员工将切实发扬实干兴社的优良传统,在党的领导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聚焦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文化强国建设,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出版创新实践,以更多更好的出版物和更丰富的出版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韩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40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