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中外媒体聚焦敦煌文博会
2018年10月10日 10:51:5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近日在甘肃敦煌举办,来自中外115家新闻机构的280余名记者相聚敦煌,传播丝路精彩。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为参与本届敦煌文博会新闻报道的中外新闻媒体记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环境,本届敦煌文博会还建成了“策、采、编、传、播”数字化技术系统,供中外新闻媒体记者使用,实现了全媒体一次采集、多元编辑、一体化传播的效果。

    据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柱周介绍,本届文博会期间,甘肃广电总台融媒新闻云通联平台向中外媒体开放,中外新闻媒体记者既可以免费在这个平台上快速下载自己所需要的文稿、音视频等相关资料,也可以把自己采集的素材上传到平台上和其他媒体共享。此举为本届文博会媒体新闻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从技术上保障了各媒体全方位、宽领域、广覆盖的新闻报道工作。

    阿富汗《每日瞭望报》专栏作家、记者萨义德·胡贾图拉·齐亚说:“我非常荣幸能够采访此次敦煌文博会。中国甘肃省和阿富汗巴米扬省是友好省份,这是两个都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省份。我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敦煌文博会推动两省乃至中阿两国人民与组织之间更多地交流,这对提高阿富汗的文化产业将是非常有利的,当然我也希望这样的交往在商业贸易领域也能取得更多突破。同时,我也相信中国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取得巨大的成功。”

    意大利《晚邮报》记者于薇薇表示,古罗马作为古丝绸之路的终点,与中国交往的历史非常悠久,涉及的内容也非常广泛,涵盖经济、宗教、文化等领域。她希望通过敦煌文博会这样的平台,让古丝绸之路能够再次焕发生机。

    “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彰显国际风范、富有丝路特色、镌刻陇原印记、闪烁艺术之光的永不落幕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介绍说,敦煌文博会的广泛传播离不开媒体和记者朋友们的鼎力相助,期望通过记者朋友们的慧眼、神笔,使敦煌文博会的精彩故事借媒体的翅膀蜚声海内外。(记者田野)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2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