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张艺谋电影作品回顾展
2018年10月09日 10:5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上海10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黄扬)在张艺谋电影作品《影》及相关纪录片正在各地电影院线热映的同时,张艺谋电影作品回顾展近日在上海举办。

  张艺谋是中国第五代电影人的代表人物之一。回顾展包括“电影展映”“影人论坛”等活动,自10月6日起,上海新衡山电影院集中放映《红高粱》《菊豆》《秋菊打官司》《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英雄》《千里走单骑》《归来》等张艺谋执导的电影代表作。其中,《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和《英雄》采用35毫米胶片拷贝进行放映,其余影片则为数字拷贝或数字修复拷贝。

  “电影重映充满了怀旧气氛。”“跟着电影,也可以回顾我们走过的路。”一些观众在购票平台留言。

  主办方透露,10月中旬还计划在上海举办“从《红高粱》到《影》——张艺谋电影的‘红与黑’”主题论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王小玉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5194451